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354879
聆听真实的木子美(组图)(1)
http://www.100md.com 2004年3月8日 三九健康网
     三九健康网木子美专访实录

    一、木子美谈女性性心理——“很自然、很单纯地从自己真正的需要去考虑就好”

    三九健康网:《第二性》作者西蒙娜·德·波伏娃曾在书中提到:女性一直以来在社会生活中扮演的是一个“客体”的角色,一直处于一种从属的地位。表现在性方面,女性大部分在性生活中处于一个被动的、从属的地位;而你在这方面的做法相对来说比较“离经叛道”。那么在你看来,女性在性心理上的这种被动、从属是健康的性心理吗?

    木子美:我觉得并不是说从属或主导才是健康的怎样,其实在我看来,并不是说社会要求这人怎么样,他(她)就应该要有什么样的态度。我自己这方面,我一直没有很强的性别意识。我也不是说强调自己是女人,我就要怎样怎样去反叛这种观念,我觉得更多的是从自己的本能出发,知道自己需要什么。你选择单一也可以,选择“杂交”也可以,只要是按照自己的内心真正的需要就好。并不特别强调男女性别,或主动、被动。

    三九健康网:你认为对于女性,怎样的性心理才是健康的性心理?

    木子美:我个人认为,很自然、很单纯地从自己真正的需要去考虑就好。撇开我个人不说,我看过人类性学专家金赛的《金赛性学报告》,她在书中有两个观点,我比较赞赏:1.性行为的多样化是在任何历史时期和地域都普遍存在的事实,从这一点讲,任何性行为都是正常的,无变态可言。2。人类所有行为中,最不适合套用道德去评判的就是性行为。

    三九健康网:现在大龄未婚(或不婚)的女性越来越多,虽然目前社会上“一夜情”之类寻求临时性伴侣的事情比较多,但大多数大龄未婚(或不婚)女性还是压抑自己对性的需求和渴望,你对此怎么看?你觉得这种做法对女性健康是有益还是有害的?

    木子美:(我想我的这种猜测可能不完全正确)我觉得要分两种情况来讲。第一种:有些女性也许本来就对性的需求不是很强烈,在这样的情况下,她们不会“一夜情”、不会“滥交”,其实并不代表她们就很压抑自己;那对于另外一部分有正常性需求的女性,这种做法的确可以称之为“压抑”。我个人觉得有些不可思议。不过每个人活法不一样,这些人也有她们的压力,她们对性需求的压抑我想更多的是迫于一种社会压力吧。比如担心给同事知道啊,给别人看到啊、周围舆论之类的社会压力。

    |下一页||尾 页|,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