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354942
器官移植市场混乱 瞿钧疾呼立法规范医疗行为
http://www.100md.com 2004年3月8日
     目前我国需要进行肾移植手术者约为30万人,但是由于供体不足,每年只有2000多人能接受手术。器官供体的严重不足,已经极大地影响了我国器官移植手术的进一步推广。”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副主任、全国人大代表瞿钧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针对目前器官移植医疗行为中由于社会需求与市场供给不足矛盾而引起的种种混乱现象,呼吁应尽快制订相关法规,给器官移植“立规矩”。

    瞿钧说:“对用于手术的器官来源要进行审查,确保这些器官是供体自愿捐献而非被强制采摘,以防止某些不法分子强制采摘他人器官的行经,同时还可通过审查了解供体有无传染病史以及是否符合医用卫生标准;还有对于申请从事器官移植的医疗单位和医师个人也要进行资格审查。”

    文汇报,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