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355260
“恐辐症”你有多少(1)
http://www.100md.com 2004年3月9日
     主持人的话:无纸化办公时代给白领带来无数便捷,可同时也给他们造成不少恐慌。电脑的长时间辐射无疑是白领———尤其是孕妇白领最头疼的健康“杀手”。于是,精明的商家盯住了患上“恐辐症”的人群。几家专营“防辐射”孕妇装的店面生意好得令人眼红,就连普通的花草被套上“防辐射”的光环后,也身价倍增。虽然专家对于这些所谓的“防辐射”产品不置可否,可众“恐辐”白领们依然愿意为之掏钱。你是“恐辐”一族吗?你是如何防辐射的?

    老婆逼我穿“肚兜”

    □高磊铭35岁律师

    我和妻子近期决定,要为家里增加一口人。不久,我就发现,平时一向洒脱干练的妻子,现在完全变了一个人,生活的焦点仿佛全都集中到了自己的肚子。

    戒烟戒酒,我自觉自愿做到,为了下一代嘛。可我渐渐觉得,妻子在任何一个细节上都神经质起来。食谱、作息时间,都按照她的规定严格执行。一天,她又神秘兮兮地告诉我,电磁波辐射被世界卫生组织称为继水源、大气、噪声之后的第四大全球性公害,对孕妇影响极大。这下好了,家里的各种家用电器都成了罪魁祸首,电视不许看了,微波炉也收起来了。可是我们不能不用电脑啊,妻子把笔记本带到办公室去用,家里也马上换了液晶显示器。不久,妻子又得知,并不是只有显示器有辐射,电脑的主机、键盘包括鼠标都有辐射,而且这种辐射对夫妻都有影响,她这下又不放心了。同事告诉她,穿防辐射服有用,她立马买回来穿上,还说,帮我也买了一件。我拿来一看,天啊,是件肚兜!妻子笑眯眯地哄我,以后要天天穿在里面,为健康宝宝作准备。看着我一脸的不乐意,她马上“恶狠狠”了,建议也变成了勒令。

    一个大男人,穿着肚兜,被人看见岂不笑掉大牙?但老婆有令,又是为了我未来的宝宝,有什么办法呢?

    “世外桃源”了两年

    □郑波35岁编辑

    过了三十岁,突然想要个孩子,最开心的自然是老公。为了我的这个念头,他先哄着我和他一起去了半年健身房,练就了一副足以承载一个生命的强壮的体魄。之后,他撇下市区舒适的便利的房子不住,到郊区租了一个两层楼的农民房,说服我和他一起搬过去住,弄得出租房子的老农百思不得其解,说他们都千方百计地进了城,我们这些城里人怎么反倒喜欢起乡下来。

    别说老农不理解,我都不清楚老公葫芦里卖的什么药。他说,这里没有辐射。我说,我不用手机、不玩电脑不是一样?老公说,一个人不用是没有用的,城市的上空密布着辐射波。虽然觉得老公有点言过其实,但是他坚持,我也就不反对了,反正不方便的是他,天天城里乡下两头跑。

    |下一页||尾 页|,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