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355267
春天别让面子出问题(1)
http://www.100md.com 2004年3月9日 新华网
     上海:暖风吹气温升

    西南暖风劲吹,气温今起将飞升。气象部门昨天透露,未来几天本市最高气温将日均上扬约3-4℃,后天达到20℃以上。不过,切不可认为这意味着申城将开始“发热”,下半周本市有一次降水过程,气温可能又会下降。

    本市昨天白天的气温一路上升至14.4℃,但早晨本市最低气温依然只有3℃。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受高空西北气流和江南高压控制,今明本市天气晴好,预计近日盛行的西南风将开始增大,今天申城最高气温将回升至18℃。

    气象专家表示,未来两天本市都是好天气,偏高的气温会令市民感到一身“热意”。预计这种情况从后天起会改变,届时阴冷天气又将登场。 (新闻晨报)

    沈阳:扬沙天气大撒野

    昨日惹祸不少,今晚“尘埃落定”

    昨日沈城的气温升了8℃,但大风却长了脾气,一刮起来就是四五级。从昨日上午11时开始,空气中的大颗粒悬浮物开始增加。一些市民惊呼:“是不是沙尘暴?”据辽宁省气象台专家介绍,昨日大风属扬沙级别,尚未构成沙尘暴。预计今天扬沙天气会更严重,风比昨天还要大。但随着今天夜间弱冷空气的降临,气温将下降3-5℃,这种天气会逐渐消失。

    扬沙原因:热气团上下咬

    据沈阳市环境监测站站长李刚介绍,由于近期连续的干冷天气,沈阳地面比较干燥,昨日是入春以来首次气温回升,加之大风影响,使沈阳处于强暖气团控制之下,热力气团上下咬动,卷起地面的沙尘,从而形成了这种“迷人”天气。

    街头即景:行人全副武装

    昨日,这种拂尘扬沙天气依然给沈城人的生活造成了影响。吹起了扬尘,吹折了树枝,吹落了广告牌,也吹伤了人们的眼,一些爱美的女孩不得不戴上太阳镜,捂上大口罩,全副武装。在五爱市场附近,相隔不远便能见到花花绿绿的“彩带”迎风飘飞。一名紧裹着黑色羽绒服的男子刚从地下服装城拾级而上时,随着一声风“吼”,一个被矮树枝挂住的白色塑料袋突然兜满风横贯在他面前。幸亏男子反应快,立即向后撤一步,否则脏兮兮的塑料袋就糊在他脸上了。本报记者 王术 冯岚 马薇 朱格萱

    春季:别让你的面子出问题

    春季三大皮肤顽症:

    病毒性皮肤问题、过敏、皮肤瘙痒

    天气渐暖,春风拂面,春天来了。

    但是,春季恼人的皮肤问题可并不少见,春季,皮肤大敌一般有三种:病毒性疾病造成的皮肤问题,过敏和皮肤瘙痒。

    |下一页||尾 页|,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