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355708
男人更爱"看"色情图片?性让他们想入非非
http://www.100md.com 2004年3月9日 新华社
     在面对有关性的图片时,大多数男性会比女性更加敏感,更爱看。美国科学家日前通过功能核磁共振方法对男性和女性的大脑活动进行了研究,为上述有趣现象找到了科学解释。

    来自美国埃默里大学的科学家在《自然神经学》杂志的网络版上发表论文介绍说,他们选取了男、女各14名试验者进行了分组试验,让他们观看不同内容的图片,并对其脑部活动进行监测。科学家发现,两组试验者的脑部活动大体呈现出相同规律,即在观看一些内容“中性”图片时,试验者都比较平静;但在面对一些有关性的图片时,试验者脑部负责控制重要情感的两个特定区域活动则明显增强。

    监测数据对比显示,在遇到视觉刺激的时候,男性有关脑部活动的强度甚至能达到女性的四倍左右。科学家认为,上述发现可以解释为什么多数男性对虚拟视觉刺激表现的比女性更加敏感。

    ,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