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472446
成都拟在全市范围内为失地农民办理社保医保
http://www.100md.com 2004年3月10日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四川在线消息 把失地农民全部纳入社保,让他们享受城市社保标准。昨天中午,全国人大代表、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人大主任李春城就如何解决我市农民社保、就业等问题接受央视经济频道记者专访。

    李春城说,今年初,成都市委、市政府出台了《关于统筹城乡经济社会发展,推进城乡一体化的意见》,继农村养老保险试点之后,成都将在全市范围内大规模地为农民办理社会保险和医疗保险。与此同时,我们还以中心城区、镇为重点,以规划为龙头,重点作好国土的规划,以产业发展为支撑,作好市场化资源配置,最大限度地发挥效益,以配套相关政策作为保证,免费对失地农民进行技术培训,并在教育、医疗、户籍、房产地管理等方面,让失地农民享受与市民一样的待遇。

    最后,李春城在回答央视记者提问时,还强调“推进城乡一体化,让农民进社保”这是一个长久的机制,成都市县两级财政都将加大投入,把这项工作做得更好,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