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专业 > 中医疗法 > 拔罐疗法
编号:10355719
真空罐+药水 女性生理周期疼痛火罐解决问题
http://www.100md.com 2004年3月10日
     ■新快报记者 林靖峻

    市场竞争激烈,不玩一些新花样是很难突围的。昨天记者了解到,在海珠区万国广场七楼的新触觉日式沐足馆就推出了一系列的火罐服务,为的竟是招引痛经妇女。老板黄然说:“现在很多女士们晚饭后来帮衬,因为这种服务既有效又不用吃药。”

    据新触觉的邝师傅介绍,目前对女性使用火罐有姜罐、活络油罐、中药材罐和真空罐,其中后两者比较受女士们的欢迎。使用真空罐的时候,技师会先把火罐粘在顾客的患处,然后拿一个装满中药水的针筒透过真空罐上的一个小洞把药水打进去,然后把洞封上,让药水渗入肌肤。

    邝师傅还说:“女性周期性腹痛用这种方法很见效,因为痛经主要是寒湿引起,选用温性祛湿的中药,直接作用于患处,做完后疼痛即减。”

    据黄老板介绍,开始他们并没想到一些女性会用火罐来解除生理疼痛,后来因为效果甚佳,于是一传十,十传百,越来越多的痛经的中年妇女对火罐形成了依赖。

    记者采访时刚好碰到一位刚刚做完火罐的女士,开始时她不愿意接受采访,在记者一再追问下她才说:“我是来试一下的,感觉不错啊,没想到火罐可以这样用。”

    图:靓女技师向记者示范打药水,她手中拿的可是“真空罐”。林靖峻/摄

    金羊网,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