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神经内科 > 植物神经系统疾病 > 偏头痛
编号:10355144
天气变化能预报偏头痛吗
http://www.100md.com 2004年3月11日 新民晚报
     医生们长期以来都认为天气情况不会引发偏头痛,但最近的研究显示——有一半以上的偏头痛和天气有关,温度、湿度是主要的因素。

    这项研究是美国康涅狄克州新英格兰头痛研究中心的Patricia博士主持进行的。

    在研究报告中说,那些容易头痛的患者常会抱怨温度和湿度引起了他们的头痛。“的确是这样”,Patricia在报告中说:“我们还发现天气变冷和湿度变低更易引起头痛,其它引起头痛的因素还包括季节的改变、大气压的改变。”在美国有28万到30万人有偏头痛,约占美国总人口的12%。全世界有6%的人有偏头痛。

    研究者选取了那些认为天气会引起头痛的人作为受试者,他们在日历上认真记录了头痛变化的模式和天气情况。经过数月之久,研究人员终于确定了偏头痛和天气有关,而且还知道了哪种天气更易引起头痛。受试者还通过密切监测天气的变化和偏头痛发生的关系来进行预防性的用药,这样为以后偏头痛的治疗提供了很有效的治疗策略。当那些易引起偏头痛的天气来临的时候,可以让患者本人掌握用药的时间。 本版内容摘译自最新国外医学文献,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