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学版 > 新药快迅 > 新药介绍
编号:10435307
辉瑞将在欧美日同时申请骨质疏松药上市
http://www.100md.com 2004年3月12日 康易
     辉瑞公司日前宣布将在2007年同时在欧洲、美国和日本对治疗骨质疏松症的药物lasofoxifene进行上市申请。

    这是辉瑞日本分公司首次参加的辉瑞总部在全球范围内进行的大规模临床试验。因为在日本招募参与临床试验的受试患者的难度很大,在通常情况下,制造商要比在欧美多花两至三年的时间才能完成一种新药的开发,所以同时在三国进 行上市申请也就比较困难。

    目前在欧美及亚洲地区的总共32个国家和地区,已经有8000名受试患者正在参与临床试验。

    Lasofoxifene是一种选择性雌激素受体调节剂,主要用于预防和治疗绝经后妇女的骨质疏松症。临床前试验显示,该化合物与雌激素受体的亲合力可与17β-雌二醇相比,对骨的多种作用是服用雌激素产生效果的两倍。

    已完成的II期临床结果显示,与目前上市的raloxifene相比,lasofoxifene可以更有效地改善绝经后妇女的脊柱骨密度。

    中国食品药品网-新华社,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