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药业版 > 市场动态 > 分析预测 > 正文
编号:10440152
“医药分家”雷响雨疏
http://www.100md.com 2004年3月12日 中国医药网
    


    “医药分家”成为日前在北京召开的“两会”上政协委员最关注的问题之一。而近期又从上海、贵州两地传来消息,“医药分家”已在这两地“显山露水”。

    “医药分家”胎动沪黔

    在传统的“以药养医”的体制下,药品利润一直占据着医院收入的半壁江山。然而,据报道上海海江医院和贵州贵阳一家医院已于今年年初正式实施“医药分家”。医院专门从事诊断治疗,卖药则由从社会上引进的平价药店担当,成为我国敢于吃螃蟹的第一批医院。同时也预示着我国现有的“以药养医”的医疗体制的核心问题开始真正意义上的崩溃。

    医药黑洞助推“医药分家”

    为什么“医药分家”近几年成为备受社会各界关注且几乎成为众矢之的的呢﹖西安市卫生局的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05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