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正文
编号:10441740
瑞士成为第一个批准Iressa的欧洲国家
http://www.100md.com 2004年3月12日 中国医药网
     海外媒体3月8日消息---瑞士成为第一个批准Iressa可作为三线用药治疗局部晚期或转移性非小细胞肺癌(NSCLC)的欧洲国家。其他欧洲国家可能在不久后也会给予该药相应的批准。由阿斯利康公司推出的Iressa(gefitinib)是第一种表皮生长因子受体酪氨酸激酶抑制剂(EGFR—TKI),该药已被批准用于经过至少两次化疗后,疾病仍出现进展的局部晚期及转移性NSCLC患者的三线用药,在全球范围内,Iressa已被22个国家批准用于晚期NSCLC患者,其中包括日本和美国。 两项临床试验结果显示,在没有其他治疗选择的情况下,40%的患者在用药后,肿瘤大小明显缩减,病情也趋于稳定,约有1/3预后很差的患者,在开始治疗一年后仍然存活。与细胞毒性化疗药相比,Iressa引起的不良反应严重程度要相对轻些。(转摘自“星光医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