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医药前沿 > 医学发现
编号:10355242
日本发现第3例乌鸦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病毒
http://www.100md.com 2004年3月12日 中国日报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大阪府3月10日对外界透露,该府茨木市发现了1例乌鸦感染禽流感病毒的病例。至此,日本已经发现了3个乌鸦感染病例。

    发病的乌鸦是在茨木市一户民家的院子中捕到的。当时乌鸦已经奄奄一息,死后从其身上检测出了高致病性禽流感病毒,确认其已被感染。

    这是继京都府丹波町养鸡场和邻近的园部町5日各发现一只感染禽流感的死乌鸦后,所发现的第3例乌鸦感染禽流感的病例。发现乌鸦的民家位于距丹波町发病养鸡场半径30公里内的限制区内。

    有专家指出,染病的乌鸦可能是从丹波町飞行约30公里来到茨木市的。但大阪府表示:“从乌鸦的行动范围(半径10公里以内)来看,很难想象它是从丹波町长途跋涉而来的。”为了查清其感染途径,大阪府正在加紧对周围发现的野生鸟类的尸体进行检查。

    大阪府已经向处于乌鸦活动范围(即半径10公里)以内的两处养鸡场派去了工作人员,现场检查确认有无家禽被感染,此外还将进一步调查接触过乌鸦的警官及家畜保健卫生所职员的健康状态。(信莲),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