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两性时空 > 恋爱时节 > 信息
编号:10355072
找一个爱人还是培养一个爱人?
http://www.100md.com 2004年3月9日 央视国际
     寻找一只潜力股

    培养一个男人还是坐享其成?我的答案当然是前者,理由如下:

    你看那些功成名就的男人,哪一个不是已有家累?剩下个把钻石王老五,要么极丑且有怪癖,要么已经被女人宠得不成样子。他们有钱有名,自然不愁没有女子找上门来,你想坐享其成,首先得够靓、够年轻。在这个美女如云的时代,仅有这两条还不够,你还得有点思想,有点文化。

    婚姻的风险好比股市的风险,人人都知道不是赔就是赚,但还是冒着50%失败的机率勇往直前。所以,要想减低风险,就得有投资眼光。就像寻找潜力股一样,你得学会挑选值得培养的男人。

    有女人说,辛辛苦苦培养他半天,等到他功成名就,他还不一脚踢开你这黄脸婆?我说,此言只见其一,不见其二。你若做过分析调查,可能会发现一个意外事实,开糟糠之妻的不比维持家庭的比例大。你若再做分析调查,还会发现,忘恩负义的人,说到底还是品质问题,不是因为你培养了他,他就成了白眼狼,而是他本来就是个白眼狼,只是你没有早发现而已。
, http://www.100md.com
    所以挑选男人,第一还是要看看本质,看他的人品如何,第二再看他是否有才华,是否有出头之日。当然,人品好也不一定意味着他将来不会有婚外恋,但是至少能保证即使那一天到来,他也会善待你。才华只能排第二,这是因为,你无法预知他将来会如何,所以,选择好了培养对象,还是跟炒股一样,仍然有风险存在。风险之一是,他的人品好,有才华,但不一定会成功,风险之二是,他人品好,有才华,成功了,但是他抛弃了你。可见风险是什么时候都存在的,所以,你就要愿赌服输,既然下了注,就别再问结果如何。

    还有,培养的概念也有必要澄清,培养应该包含一起成长,互相帮助的意思,它不应该是单方面的付出。花钱倒贴小白脸绝对要不得。

    再有,培养不仅仅是为他洗衣服做饭,你不能期望今天的男人还会为这些体力劳动感激你,仅仅被美色所诱的男人一定是肤浅的,但凡有点思想的男人,还是希望你在精神上与他同步。如何培养,也需要你用头脑来思考。

    男人是不是培养的,因为优秀的男人会有自我造就的基本素质。
, 百拇医药
    顽石不能炼成钻

    这个问题的讨论是必须首先设定前提的,那就是,什么是好男人?因为我变得越来越在乎了,什么是女人认为的好男人?

    当然了,在这个年头儿,如果一个男人各方面都好但就是没钱,大概是没有女人愿意去爱的。女人总是希望男人又有钱、又帅、品行又好、又对自己一往情深,对了,还得是单身。

    但是我不认为钻石王老五是可以培养的。真的,钻石就是钻石,哪怕他还没挖出来他首先也得是钻石矿。随便河里拣一块顽石就是披星戴月地炼也炼不成钻石。换名话说,培养一个男人就像栽树一样,没有谁能保证他长大以后还是直的,很可能他就变成一颗歪脖树,可能你的心血并没少费,该浇的水该施的肥一样也没少,可是他长偏了,你说面对着那么一棵树你会怎么想?是砍了他还是砍了你自己?

    当然我知道有一种女人是自认为很伟大的,她们自认为有足够的耐心和勇气,选一个比较好的苗子,把他培养成自己想要的那种男人。她们信奉女人是男人的学校,她们是可以把他们调教出来的。在这件事上有一个年龄问题,通常这样的一对男女是年貌相当的,而且肯定还十分年轻。女人其实是搭上青春,陪那男孩一起成长。有很多人这么试,但是我不知道有多少人成功了,又有多少人失败了。有一半吗?失败的那一半不谈,成功的那一半里面,有多少女人真正享有了那种成功?我是说你也30岁他也30岁的时候,他终于成了钻石了,可他还是你自己的王老五吗?
, 百拇医药
    真的,所以秦香莲、陈世美的故事都是在这种情况下发生的。这绝不是偶然现象。因此我认为男人是不可以调教的,如果他是男人的话。这世界上可以随心所欲调教的可能只有儿子、学生或者面团儿。一个男人如果他有自己的个性,你再唠唠叨叨再威逼利诱也没用,他还是他自己。如果他没有个性,那他还是个男人吗?

    所以别干那种费力不讨好的事。如果你发现一个男人还没完全合乎你的理想,他还需要你费心调教,那你干脆放手,千万别高估了你自己,别把自己当导师。

    其实真正优秀的男人有自我造就的基本素质。他天生不见得是一棵树,但是他希望他自己长成一棵树,他自己校正自己,最终让自己成材。

    所以还是寻找一个现成的好。这是所有的风险中风险最小的一种,惟一的风险就是你没找着,但也不至于伤了你自个儿。何况不存在找不到的问题,因为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

    如果真的没找到的话,我觉得原因在你自己身上:

    1.你的圈子是不是足够大?你究竟认识几个人?

    2.你想要的钻石大到什么份儿上才算大?

    3.你自己是谁?, 百拇医药(吴晓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