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动态 > 医业资讯 > 正文
编号:10355304
俄出现“移除大脑记忆法”患者都是电脑天才
http://www.100md.com 2004年3月13日 医业网
     新华网据人民网《江南时报》2004年3月9日讯:据俄罗斯《真理报》日前披露,美国作家幻想的“移除大脑记忆法”很可能已在如今的俄罗斯变成了现实。据报道,几年来,俄罗斯警方在卡路加、新西伯利亚、莫斯科等地屡屡发现“失去身份记忆的人”,但他们几乎都有一个共同点:对计算机技术富有天才,一点即通。

    俄罗斯境内屡现“失忆人”

    早在在2000年6月5日,俄罗斯Vzglyad电视频道报道了一个耸人听闻的新闻,在俄罗斯的卡路加地区,当地警方发现了4个失去记忆的人,他们不记得有关自己身份的任何事情:包括他们的名字、他们的亲戚、他们的家庭住址和工作场所等。当“失忆人”的新闻传出后,其中一名男子非常“幸运”,他的妻子和母亲立即从电视上认出了他,于是将其领回了家。不过在与家人团圆后,这名男子却连妻子和母亲也压根儿不认识。

    俄罗斯的新西伯利亚市也曾发现过另一名失去记忆的男子,他沿着铁路线一路游荡,差点被奔行的火车撞死,最后他被人领到了新西伯利亚市警察局,主治医生后来为他取了个名字“塞尔盖”。“塞尔盖”接受一家当地媒体采访时称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19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