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动态 > 探讨 > 正文
编号:10355333
康景轩现象-美刊介绍转化脂肪酸技术发明者
http://www.100md.com 2004年3月13日 医业网
     中新社2004年3月8日北京讯:今年二月五日出版的国际基础科学领域最权威期刊《Nature》介绍了美国哈佛大学医学院副教授康景轩的一项研究成果:利用基因技术将线虫(蠕虫的一种,英文名为C.elegan)的Fat-1基因植入老鼠体内,这个基因能将老鼠体内的ω-6脂肪酸转化成ω-3(欧米茄-3)脂肪酸。

    《Nature》在向世界公布此项成果前一周告诉康景轩,可能有很多人对这个研究感兴趣。康景轩当时并没有在意,“我以为可能就是同行中的一两个。”但后来的结果大出康景轩的预料。

    在文章发表后的一周内,包括《纽约时报》、《华盛顿邮报》、美联社、CNN以及英国、法国、德国和哥伦比亚等十三个国家的三十多家媒体采访了康景轩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74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