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动态 > 医业资讯
编号:10355348
德国疾病预防专家开出抗衰药方 应从胎儿开始
http://www.100md.com 2004年3月13日 新华网
     德国《星期日图片报》日前发表文章说,应从胎儿开始抗衰老。

    疾病预防专家、主治医师维尔弗里德·金德曼教授说:“虽然我们可以避免或推迟心脏病、糖尿病等老年病,但必须尽早着手。”预防这些疾病甚至应从胎儿做起,因为真正的“抗衰老”在出生前就已经开始,并将持续一生。

    胎儿:孕妇和哺乳期妇女的饮食可以影响孩子在数十年后是否会出现心血管疾病,这种影响是可以测定的。美国医生发现,母亲经常吃冷水鱼对孩子有利。人们知道,母亲在妊娠时患糖尿病在一定程度上会增加孩子将来患心脏病的危险,母亲只有通过改变饮食结构来控制这种病。

    幼儿:苏格兰研究人员发现,3岁幼儿就会患运动缺乏症!金德曼教授说:“这会影响孩子的一生。因此去和您的孩子嬉戏玩耍吧。”玩耍会改善孩子的运动协调能力。现在很多孩子把自己摔成重伤,因为他们没有学过跌倒时应该如何正确地保护自己。

    学龄前及学龄儿童:几乎没有一个50岁的德国人还保持着自己的全部牙齿。金德曼教授说:“整齐的牙齿不仅是健康的标志,也是美貌的体现。如果想长久保住自己的牙齿,就必须及早精心护理它们。”

    20岁以上:该年龄段中对香烟有依赖性的人增加。然而吸烟使人衰老。金德曼教授说:“这会加大患癌症和心血管疾病的危险。”从统计学角度看,在这一年龄段戒烟的人最有可能成为坚定的非烟民。

    35岁以上:在该年龄段“文明病”的严重症状还很少出现。然而1/4的人已经在不知不觉中患上了高血压。这要引起重视,否则将来患心肌梗塞或中风的危险就会增加。每位35岁以上的人都应该做一次预防性检查以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金德曼教授说:“降低高血压的最佳方法是作散步、慢跑、骑自行车这样的耐力运动。”这类运动也可以缓解新陈代谢紊乱,如胆固醇过高。

    40岁以上:骨萎缩经常使70多岁的女性椎骨或股骨骨折,这种病令人忧虑。可有谁不到40岁就去想这些?金德曼教授建议说:“对此也应该尽早开始预防。”富含钙质的饮食会延缓骨质疏松。“只有负重的骨骼才会长期保持健康。很多的耐力训练在这方面卓有成效,同时像散步、慢跑的运动形式也有作用。”

    50岁以上:许多该年龄段的人开始不知不觉地患上糖尿病,几年后出现继发病(失明、肾衰)。金德曼教授说:“在发病初期通常可以通过把体重恢复到正常水平或运动治愈这种病。”体检可以搞清患病的风险,医生也知道何处可以提供帮助(饮食顾问、体育运动)。

    65岁以上:常言道,每天喝1—2杯葡萄酒有益健康。研究还证实,葡萄酒对老年人有保健作用(降低心肌梗塞和脑中风的几率)。如果您正处在这一年龄段,那就为您的健康干杯吧!,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