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婴幼儿保健 > 健康成长 > 母乳
编号:10357513
母乳喂养的婴儿长大后血压较低
http://www.100md.com 2004年3月9日 央视国际
     一项新的研究发现,母乳喂养的婴儿在长大后的血压较低。

    孩子成年后血压较低,意味着他们患心脏病的危险同样可以降低。婴儿每吃母乳三个月,其收缩压(即高压)平均降低0.2度,然而平均而言,母乳喂养对于孩子的舒张压(即低压)并没有显著影响。

    英国布里斯托大学的研究人员表示,即使是如此之小的降幅,对于大众健康来说同样具有重大意义。收缩压每降低一个百分点,便意味着在不考虑死亡原因的情况下,人口的死亡率会下降1.5%。这相当于美国每年的未成年人死亡人数减少了8000人,而在英国这一数字则是2000人。

    同时,吃母乳长大的孩子不易出现肥胖现象,同时行为异常情况较少、更加聪明。因此,美国儿童科学会等团体都建议,在婴儿出生后的第一年中,母亲应尽量以母乳哺育,如果可能的话,延长至两年会更好。

    研究人员强调,之所以会出现上述差异,可能是由于母乳中的营养成份所致。

    (资料来源:中国公众科技网), 百拇医药(吴晓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