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信息
编号:10357521
易怒的男性易患心房纤维颤动
http://www.100md.com 2004年3月9日 央视国际
     一项新的研究发现,那些脾气暴躁、易怒的男性比较容易患心房纤维颤动的心律不齐类疾病。

    研究报告称,纯粹的A型性格并不足以导致男性患上心脏病。但那些形容自己在受到批评时便恼羞成怒、性急暴燥,或是遇到挫折后就想打人的男性,患上心房纤维颤动的机率要比普通人高出30%。心房纤维颤动具有致人猝死的危险。

    波士顿大学和Framingham心脏病研究计划的研究人员,针对马萨诸塞州Framingham的居民进行了长期研究。在研究过程中,调查了1769名男性和1913名女性,这些被调查者在研究开始时的平均年龄为48岁。作为检测的一部分,被调查者参加了标准化的性格测试。随后被跟踪研究达10年之久。

    在研究期间,研究人员发现,易怒的男性与脾气温和的男性相比,死亡率要高出20%,而他们的死亡原因则是各个方面的。那些自称发脾气时会出现身体颤抖、头疼、肌肉紧张等症状的男性,同时也比较容易患上心房纤维颤动。该研究说明,释放情绪有时并非完全有益身体健康。

    研究还发现,女性与这种关联性无关,这也许是因为女性心脏病发病的年龄要晚于男性,而被调查者相对比较年轻,所以在跟踪调查期间,女性出现心房纤维颤动例子比较少。

    该项研究报告发表在最近出版的《循环》杂志上。

    (资料来源:中国公众科技网), http://www.100md.com(吴晓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