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357780
不必再多次排队 四家医院下周刷卡看病
http://www.100md.com 2004年3月13日 北京青年报
     北京第六医院 同仁医院 健宫医院 北医三院

    在本月20日前后,患者到北京第六医院、同仁医院、健宫医院和北医三院门诊就诊,不必再为做一项检查就要分别排队划价、交钱而烦恼。因为本市将在这四家医院试行实名就诊卡,患者在医院所有费用发生的地方只需刷卡,就可以交纳费用,不必再多次排队了。

    昨天,记者看到“关于使用北京市民卡———实名就诊卡就诊的通知”已经张贴在六院的门诊大厅,包括电脑、微型打印机、显示屏等在内的相关设备也已基本安装到位,进入调试阶段。据医院信息室主任李会通介绍,目前在医院门诊、内科、急诊、儿科、化验室、发烧门诊等科室安装了相关设备,5000张实名就诊卡已经到位。患者就诊时必须携带身份证、户口本等本人有效证件,医院将患者姓名、电话等实名信息输入电脑。

    据了解,患者在挂号时缴纳10元押金,办理一张就诊卡,根据自己的情况在卡中存入现金。在做验血、验尿、B超等各项检查前,刷卡即可,不必再为划价、交钱而多次排队了。在刷卡时,设备会给患者打印出一张缴纳费用的明细单,患者全部就诊结束,拿着这些明细单换取正式的报销凭证。

    据了解,实名就诊卡即将在上述四家医院试行,并计划推广到全市所有的二级以上医院,而患者在一家医院办理的就诊卡也可以在其他医院通用,并且可随时续钱。外地来京就诊者,结束诊疗过程时可自愿办理退卡手续,同时返还押金。(北京青年报 戴菁菁),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