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康复中心 > 口腔保健 > 牙膏
编号:10377109
不用牙膏的牙刷?纳米稀磁牙刷问世
http://www.100md.com 2004年3月15日 天府早报
     蓉城一普通工人发明不用牙膏的牙刷,被厂家以1500万元的价格买下,目前该产品已登陆成都。刷牙不用牙膏,也能达到清洁牙齿的效果?这个看似荒诞的想法,如今却变成了现实,昨(14)日,记者在成都某商场就发现了这种“纳米稀磁芯片”牙刷。

    更让人称奇的是,这个同时获得中国专利和国际专利的牙刷发明者,竟是成都一位普通的地质工人。他叫刘京英,这个专利使他一夜之间变成了千万富翁。

    售价

    28元一把有点贵哦

    细一看,这种牙刷的刷头刷毛中间都嵌有一个“铁”块块——纳米稀磁芯片。同时,每把牙刷的内置都备有3只左右的替换刷头,当其中一个刷头不能用时,可替换上另一个刷头使用。

    这种备有3个替换刷头、不用牙膏也可刷牙的牙刷,其售价为28元一把,就是只有一个刷头最“贫民”的一款,每把也要5.9元。

    专利

    卖了1500万元好爽哦

    牙刷的发明人刘京英并非是专业科研人员,而是成都的一位老地质工人。该发明在去年秋天先后获得中国和国际两项专利,并经中国中医研究院功效试用观察推广。不久,盯准该牙刷市场“钱”景的香港一家企业以1500万元的天价,将其专利买走。

    产品率先在香港、澳门地区上市,随后销往广东、北京等地。昨日,该牙刷正式登陆成都。

    原理

    以“纳米稀磁”代替牙膏

    纳米稀磁芯片是一种超强磁体,在刷牙过程中磁场能作用于牙齿表面的附作物,拉大其分子中质子和电子之间的距离,改变金属离子铬合状态,从而达到分解牙渍的效果。

    据了解,由于纳米稀磁芯片具有超强渗透能力,还可迅速瓦解牙垢、牙石,清除口腔异味,并能促进牙齿周边组织血液循环、疏通牙周经络。

    新闻链接·纳米

    纳米(nanometer)技术在20世纪90年代才出现,它是在0.1至100纳米(即十亿分之一米)的空间内,研究电子、原子和分子运动规律和特性的崭新科技。较常用的纳米技术就是利用二氧化钛,配合光触媒(紫外线的化学过程名称)作用,分解二氧化碳和水分子,其功效可用作除臭和杀菌。(作者:早报记者戴玉堂实习生刘卫),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