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457855
维权意识
http://www.100md.com 2004年3月16日 康易健康
     网友:总觉得中国老百姓比较有忍耐力,请白律师介绍一下国外特别是欧美国家的大众维权的情况。

    白律师:以美国为例,美国的消法是在尼克松时代开始建立,至今为止有3、40年的历史。美国是最早设立消化者权益保护法的国家,同时大家也可以看到,目前美国对消费者的保护水平是非常高的,但是,这也是经历了几十年的探索和碰撞才形成的。

    最初消费者的权益也是非常不受保护,并且被肆意侵范,直到现在美国的黑人等其他人群,依然受着除种族原因之外的经济原因的歧视。黑人大多数没有取得经济的大成就,在美国政界里占不到主流地位,因此,我们认为目前中国的老百姓的现状,终究会得到改善,这是法律发展的必然要求,希望大家能够更好的运用法律,从现在做起,维护自身权益。维权本身是一个发展过程,因此特别需要大众的参与。

    如有问题,可随时询问王海在线:010-64115676,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