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362144
16种乳制饮品购买时多留神,大肠菌群超标
http://www.100md.com 2004年3月16日 新华网
     沃尔玛草莓牛奶3次抽查都不过关

    今年“3·15”前夕,四川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向社会发布公告:市场上销售的部分乳制饮品大肠菌群超标,危及消费者健康。

    据四川省工商行政管理局介绍,今年一季度四川省工商局抽查了成都、泸州等市60个批次乳制饮品,其中不合格的36个批次,不合格率为60%,特别是河南沃尔玛饮料有限公司生产的“草莓牛奶”在四川省工商局连续3年的3次质量监督抽查中内在质量均不合格。从这次抽查看,市场销售的乳制饮品主要存在两大突出问题:

    一,内在质量问题多:首先大肠菌群超标,这是食品的重要卫生指标,直接关系到消费者人体健康,如成都市金牛区家家奶屋销售的标称成都市鑫华乳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鑫华生牌纯酸奶”大肠菌群指标检测不合格。还有的乳制饮品多个项次不合格,存在严重的质量问题,如标称荣昌娇子食品饮料厂生产的“娇子甜橙奶”的不合格项次达6个,标称成都小金牛乳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原味酸奶”不合格项次达4个。

    二,虚假标识问题突出:虚假标识、误导消费者等违法违规行为严重,有19个批次含乳酸饮料标识为“酸牛奶(乳)”“纯牛奶(乳)”等,存在误导和虚假宣传的违法违规行为。

    为确保消费者安全明白消费,四川省工商行政管理局提醒消费者:购买商标标称为“可麦”、“鑫华生”、“西塔”、“汇源”、“沃尔玛”、“摩天楼”、“汉佳”、“喜登”、“跨日”、“娇子”、“哥俩好”、“笑嘻嘻”等16种内在质量不合格的乳制饮品应格外小心,以免危及健康。 (记者毛朝敬),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