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热点关注 > 热点评说
编号:10362169
心理疾病将成人类第二大疾病
http://www.100md.com 2004年3月16日 新华网
     世界卫生组织日前公布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到2020年心理疾病将成为继心脏病之后人类面临的第二大常见疾病。

    据德国媒体报道,这项调查报告称,在全球范围内,每四个人中就会有一个人患有不同程度的心理疾病。近一年的统计显示,全世界将近1.2亿人有着不同的心理问题。

    德国青少年心理治疗协会的调查表明,12岁至18岁的青少年便开始面临心理问题,他们中20%的人有着不同程度的心理障碍,其中最主要的症状是厌食、忧郁和精神混乱。为了解决这一问题,德国蒂宾根大学的心理专家马丁·豪茨英格尔提出了“家庭医生治疗心理疾病”方案。专家估计,70%至90%的人的心理问题都能由家庭医生医治。这是因为有的心理疾病从表面上是看不出来的,特别是男性,在医院接受治疗时他们往往不愿说出自己的心理问题。(薄薇),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