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433626
健康装在爱情的宝匣中
http://www.100md.com 2004年3月17日 央视国际
     之所以叫“百变”,是因为他们的工作总是在千变万化中,给大家带来无穷的乐趣。虽说是在中国这样自古就是“魔术故乡”的地方,可如今在舞台上闹得最厉害的恐怕还就数这对从师兄妹竟升为亲密爱人的夫妇了。据说,原本姚金芬是学西洋魔术的,可为了“夫唱妇随”,助师兄一臂之力,硬是改了过来,虽说舞台上少了一个传承西洋风格的大师,却成就了一对羡煞他人的黄金伴侣。节目中,您将会看到这对舞台上的黄金搭档在生活中德相濡以沫、在台上迈着轻盈步伐的他们在生活中曾经经历过的风雨。

     “我们算是青梅竹马”

    秦鸣晓和姚金芬从小就拜在同一位老师的门下学习手艺,虽说人们总是在欢声笑语中体味魔术变化的乐趣,但是在这欢乐的背后,蕴藏的却是无穷的汗水,他们俩自然也不例外。姚金芬老师从小身体不好,有几次差点就因为这被老师拒之门外,可是在师兄的鼓励下,她一次次战胜了自己,又重新回到了训练场上。最严重的一次,发生在姚老师16岁那年,突然而来的肺结核彻底打垮了这个柔弱的女孩,在当时的医疗条件下,染上这样的病症就代表着几乎被判了死刑,更何况它极强的传染性,让所有的人对姚金芬避而远之。疾病的折磨固然可怕,可是最痛苦的还是莫过于这种一时间失去所有朋友的精神上的重创。但是,不久姚金芬发现,有一个人由始至终一直都在默默关注着她,这就是自己的师兄秦鸣晓。当一个人被隔离在单人房间之后,当一个人感受着从未有过的孤单和寂寞之时,师兄却没有忘记她,冒着随时都有可能被传染上疾病的危险,每天为她送饭、陪她聊天。“如果没有这种精神上的支持,我想自己可能过不了那一关。”姚金芬老师后来回忆说。“也许我们之间从来没有过那种一见钟情的冲动,我们之间就是那种一点一滴积聚起来的感情,虽不猛烈,却有着一股醇香。”
, http://www.100md.com
    “我是一个残疾人”

    别看姚金芬老师在台上总是活蹦乱跳,可是谁会知道当年的一场大病,让她和死神擦肩而过。年轻时的肺病由于训练的紧张和辛苦总是未能痊愈,婚后工作的紧张和生育的新伤终于再次击倒了姚老师脆弱的身心。在刚刚生完女儿不久,姚老师又一次病倒了。更为不幸的是,由于医生的失误,病情的被误诊使得本来并不会危及到生命的病症一下子变得异常严重,迫不得已之下,姚老师被转到了通州区结核病医院,一次次地病情反复,一次次地被送上病危通知书,或者真的是爱情力量的伟大,或者是人的意志力到了关键时刻真的总能出乎意料地顽强,总之在最后,虽然从此让姚老师失去了一个肺,但毕竟熬过了这一劫。

    性命是保住了,可是医生下的判决书却断定姚老师从此会和舞台绝缘。然而,姚老师却心有不甘,因为在生病的这段期间,她已经创造出一套全新的魔术样式,以一种全新的中国舞蹈的轻歌曼舞代替以往规范的魔术表演,她一直企盼着能把自己的“彩扇争艳”搬上舞台,医生的话让她再次陷入低谷,可是丈夫的话却让她重新鼓起了勇气。“我们再试一次,大不了也就是这样,能恢复多少也是好的。”这之后,刚刚动完手术的姚金芬老师在丈夫的帮助下,开始了自己的恢复训练。当时,从秦鸣晓老师的训练场地到地处通州的医院,每天在路上的时间至少也要有五、六个小时,途中还要倒上几回车。有很多次,拿着大大小小饭盒的秦老师在上车时被挤得饭盒撒了一地,只能上上下下好几回,经常到下车的时候被整得没了人形。就这样,五年的时间,秦老师为了爱妻能重等舞台,每天除了自己的训练功课,就这样穿梭于北京的城郊之间。

    “送给大家的祝福”

    虽说这次是讲述自己的故事,可临了两位老师还没忘给大家送上一个节目。可能是有过这样疾病的经验,两位老师更加珍惜自己现在的生活,也更加懂得“健康”的意义。因此,他送给观众的礼物也显得有格外的用心。不过直到现在,主持人赵保乐也没弄明白,在二位主角手中明明还是黑桃五的扑克牌,怎么到了自己的手里就成了“和和美美,健健康康”这一句话呢?, 百拇医药(回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