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学版 > 生命科学 > 信息
编号:10435364
日本发现儿茶酸抗癌中介蛋白质
http://www.100md.com 2004年3月18日 康易
     日本九州大学研究生院立花宏文副教授近日发现了绿茶的主要成分儿茶酸发挥抗癌作用的中介蛋白质,这对开发治疗癌症新药有一定帮助。

    据日本时事社15日报道,这种蛋白质名为67LR,一般癌细胞表面存在这种蛋白质的可能性很大。实验过程中,研究人员在人的肺癌细胞中单独注入儿茶酸的一种EGCG分子,发现这时儿茶酸没有抑制癌细胞增殖的效果;利用生物技术让癌细胞合成67LR之后,再给癌细胞注入EGCG,结果发现癌细胞的增殖率减少40%。因此研究人员认为,67LR是使儿茶酸EGCG发挥抗癌作用的中介。

    立花宏文说,如果将来对67LR与儿茶酸EGCG的关系研究取得更大进展,就可以应用这一成果开发抗癌新药。

    中国中医药报,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