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编号:10362450
提高宫颈癌前病变检出率的新方法
http://www.100md.com 2004年3月18日 《中国医学论坛报》 2004年第11期
     在一项纳入2000多名妇女的宫颈癌筛查研究中,研究人员应用新型光学检测系统(opticak detection system ODS)辅助阴道镜,使宫颈癌前病变的检出率提高了26%以上。这项首次报道的随机对照临床研究,证实了这种新型观测系统诊断的有效性。

    在该项研究中,来自13个临床中心的51位阴道镜专家共检查了2186名妇女,发现辅助新型光学检测技术行阴道镜检查或单独阴道镜检查分别诊断出238例和218例CIN2和CIN3(癌前病变),均经病理证实。基于此结果,作者指出如果使用这一新技术结合阴道镜检查,每年可多检测出10万例以上的癌前病变患者。

    俄克拉何马大学Gokd博士指出,“这些发现非常重要,因为癌前病变被诊断出后经有效治疗能阻止其进展为宫颈癌。通过对更多妇女的普查以及提高检测系统的敏感性,我们能够杜绝因宫颈癌导致的不必要的死亡”。

    点评 宫颈细胞学、HPV DNA检测和阴道镜检查联合应用,提高了宫颈癌和癌前病变的检出率。本次会议报告的新型观测技术结合阴道镜的应用将进一步提高宫颈癌前病变的检出率,从而减少宫颈癌的发病率和死亡率。

    吴令英, http://www.100md.com(黄婴 摘译自Sgo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