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363657
台大医学研究新发现:找到34个可能致癌基因
http://www.100md.com 2004年3月19日
     台大医院和东京大学合作的“高效率DNA序列分析仪”,分别在肝癌和乳癌的病理切片找到22和12个可能的致癌基因,其中有些新发现的致癌基因,研究团队需要进一步研究这些基因的功能和致病机转,才能有助于癌症诊断和新药开发。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大医院生化暨分生所教授林荣耀16日发表这项研究成果。这项研究是由台大跨科系团队执行,和东京大学签约采用“高效率DNA序列分析”方法进行的。

    林荣耀表示,研究团队针对肝癌和乳癌病理组织,进行高效率DNA序列分析,结果分别从肝癌和乳癌细胞中,找到22个和12个有缺陷的功能基因。这些基因和细胞定期凋亡、讯息传导、DNA复制及转录有关,极可能是致癌基因。

    值得注意的是,22个肝癌缺陷基因里,只有10个过去曾被发现与脑癌、乳癌、肠胃癌、血癌有关,其它12个基因是全新的可能致癌基因。林荣耀说,这些基因需要进一步厘清其功能和致病机转,才能真正用于临床诊断和新药开发。

    MEDcyber,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