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学版 > 生命科学 > 信息
编号:10435416
研究发现肥胖使糖尿病患者减寿8年
http://www.100md.com 2004年3月22日 康易
     英国研究人员17日说,肥胖会使2型糖尿病患者减寿8年。

    位于英格兰南部吉尔福德的萨里大学的教授罗斯·劳伦森说,体重指数过高是糖尿病患者的一个重要危险因素。他说:“肥胖的糖尿病患者寿命会缩短,死亡率会增高。” 体重指数是用体重(单位:千克)除以身高(单位:米)的平方。指数超过30就可认为是肥胖。超过35就是严重肥胖。

    劳伦森和他的同事用一个政府数据库研究了44188名2型糖尿病患者。超重是2型糖尿病患者最常见、也是可避免的危险因素。研究人员发现,体重指数超过35的2型糖尿病患者的平均寿命是70岁,而体重指数在20~24的患者平均寿命是78岁。医学专家说,将体重减少5%~10%就能降低糖尿病和黄斑变性等相关疾病的风险。

    在伯明翰召开的英国糖尿病医疗会议上公布的这项研究还说,糖尿病患者的死亡率是普通人的两倍。

    中国中医药报,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