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363543
经常被遗忘的美容角落(1)
http://www.100md.com 2004年3月22日
     颈部肌肤

    由于颈部皮脂和汗腺的数量只有面部的1/3, 油脂分泌较少,平时活动较为频繁,难以保持水分,所以极易干燥,产生皱纹。对待这样的问题,一定要注意在春季到来前就做好以下工作:低枕、按摩、清洁和保养。

    很多女人受高枕无忧思想的影响,喜欢购买一些据说可以改善睡眠的高科技大高枕。其实这对美颈是有害无益的。除平时注意保持良好的站立坐姿外,晚上一定要用低枕,才能不让颈部过度弯曲,产生皱纹。

    其次,工间或早起、睡前的颈部按摩在消除疲劳的同时,还可以缓解颈部紧张,让颈部皮肤舒展。按摩方法很简单:两手交替由下而上地按摩,切忌反向操作,否则非但未改善肌肤现状,反而会造成皮肤下垂,加速衰老。颈后则采用耳后附近斜向下轻揉,以促进血液循环,减轻甚至消除面部浮肿和颈部的酸痛,防止皱纹提早出现。

    颈部往往是清洁的死角,尤其是化妆后的颈部,更是重灾区。值得庆幸的是,经过化妆师的一再提醒,很少有女人会忽略颈部上妆,但颈部卸妆却常常忘到九霄云外。这时,我们有必要重新端正态度,把卸妆工作延伸至肩胸部,还颈部一个真面目。一般情况,每日用洗面奶洁肤,除此之外,每周还应选用具有紧肤、补水功能的面膜,在做完清洁与按摩后,将调好的面膜涂满颈部,15~20分钟后,揭下面膜,再拍上收缩水和护肤液,这样才能对颈部皮肤做到彻底的扫除。做好基本的清洁工作,万里长征只迈出了第一步。平时的保养也很重要。目前市面上售卖的颈部护理乳液和一些护肤精华液都可以让颈部肌肤永葆青春。如果还不放心,可以到美容院里寻求专业按摩和专业美颈霜的呵护。

    零缺点美人背

    有人说,“女人的背部是性感之丘”,这话一点不假,一个迷人的后背往往散发出诱人的气息,传递着诸多的柔情,派生出无数的遐想和美妙的情感。所以,大戏上演前,背部保养应为重中之重。细腻、无瑕疵和适当的紧致度是美人背的特质,如果要达到这一标准,护养和背部伸展运动,一个都不能少。

    许多人由于背部油脂分泌特别旺盛,加之背部循环代谢能力较弱,脂肪及废物极易堆积、堵塞毛孔,从而出现粗大毛孔和油脂粒的丑人背,让后面观瞻的人惊愕不已。若想改善背部现状,必须有针对性地进行护养工作。护养材料随手可得。可以用院中摘下老丝瓜制成丝瓜络,刷洗背部,不但可以去除沉积在背上的油脂和脂肪粒,还可以加速背部血液循环,让皮肤看起来更柔嫩、有光泽。同时还要注意每周做两次磨砂去角质。

    |下一页||尾 页|,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