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神经内科 > 脑血管病 > 中风(脑卒中) > 信息
编号:10363515
中风使人改口音
http://www.100md.com 2004年3月23日 科学时报
     中风是老年人常见的一种心脑血管疾病。中风的患者除了会出现肢体偏瘫等症状之外,多数人还会出现语言方面的障碍,如吐字发音不清或表达错误等。但是,美国的研究人员最近发现,中风还有可能改变一个人的口音。

    从来没有去过英国的诺埃尔是在美国土生土长的,这一两年来,她周围与她相识或不相识的人都认定她是英国人。对于自己从来没有去过英国反而被别人认为是英国人诺埃尔的解释很简单,都是中风惹的祸。

    1999年,诺埃尔突然不幸患了中风,不停地打针吃药已经让她烦透了,但是大病初愈后,诺埃尔发现自己说话的口音竟然也变了,这令其百思不得其解。尽管诺埃尔也试着恢复原来美国的口音,但没有任何效果。

    对于诺埃尔所出现的这种情况,医学专家们表示目前还很难给出一个明确的解释,因为到底是人的大脑的哪一个部分“主管”口音现在还不很清楚,另外一个人口音的改变与所患中风的关系等问题还有待进一步研究。而语言专家则表示,因中风引起语音混乱是一种十分罕见的现象,患者的恢复情况可能也会因人而异。

    (林 静),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