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健康解读
编号:10367034
故事2:政府应奖励健康
http://www.100md.com 2004年3月23日 金羊网
     讲述:

    姓名:Tony 国籍:新加坡

    性别:男 年龄:35岁

    职位:公司副总经理

    从个人的健康意识来讲,很难说外国人就比中国人强,应该分不同层次的人来看。中国一些层次比较高的人也很重视运动,相对来讲年轻白领就不懂取舍,运动少。和我一起打高尔夫球的一位老板,他每天下午4点多就开车去白云山爬山,不过也有很多生意人都不重视运动,应酬多,压力大,只顾赚钱。

    当然,外国普遍更重视健康,因为政府有制度去规范,有比较好的配套设施,有社会风气和潮流去带动。像广州的运动设施和配套就比较差,订场又难,价格还比较高,就算重视运动也受到限制。新加坡政府规定所有的后备军人,从退伍后到45岁前,每年都需要体能测试,不合格的要回去强制训练。而达到要求的则有物质上的奖励,最高可以奖励400元新币。外国还有各种各样的俱乐部,可以去健身、运动,而且大家会以成为某俱乐部的会员为荣,变成了一种时尚潮流,形成了一种社会风气,健康意识自然也就提高了。

    中国的烟民非常多,喝酒的人也非常多。在外国,抽烟是很个人的事,不能侵害到别人,很多地方还有禁烟区。而中国却习惯一起抽烟,向别人敬烟,有时还要劝你抽,大家都不觉得是什么不健康的事,怎么形成健康意识?以前人家请我抽烟我都会拒绝,后来入乡随俗,有时也不得不应酬一下。 (文字整理:陈立纯),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