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医药前沿 > 科技巡行
编号:10367283
意7月大女婴移植8内脏身体恢复良好(图)
http://www.100md.com 2004年3月23日 国际在线
    

    图为阿勒西娅母女

    国际在线消息:近期成功接受8个内脏器官的同时移植手术后,意大利7月大的女婴阿勒西娅目前正在逐步恢复健康。

    据“越南快讯网”3月22日报道,阿勒西娅是在意大利杰克森纪念医院进行手术的,这次手术中她共换了肝、胃、胰脏、小肠、大肠、脾和两个肾等共八个内脏器官。

    报道说,在阿勒西娅还是胎儿时,医生通过仪器检测发现她的平滑肌功能失调,这种病将导致胃肠和肾不能正常发挥作用,阿勒西娅随时面临着死亡威胁。1月31日,由查纪斯教授牵头的手术小组决定为阿勒西娅施行手术。手术至今,阿勒西娅情况稳定,没有出现任何不适。查纪斯教授说,一个如此弱小的身子居然能同时承受如此多的内脏移植,这在历史上也是第一次。

    报道还说,当然,手术小组成员们也认为目前还不能确认阿勒西娅是否已彻底度过了危险期。查纪斯教授说,他们将继续密切观察,因为手术后的第一年容易出现出血、排斥和感染等问题。

    此外,医生介绍说,目前,阿勒西娅用移植的胃正常进食,如果不出意外,她将在3个月后出院回家。(周剑峰),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