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中药药市 > 综合
编号:10435450
北京同仁堂首次走进新加坡
http://www.100md.com 2004年3月24日 康易
     金狮狂舞,锣鼓喧天,北京同仁堂新加坡(科艺)私人有限公司在人们热烈的掌声中宣告成立。拥有数百年历史的国药老字号北京同仁堂21日首次正式亮相新加坡的牛车水,成为中新两国中医界合作的又一典范。

    当天,在新加坡牛车水的桥北路,拥有200多平方米的同仁堂店铺里挂着神医华佗等数位中国古代医圣的画像,柜台上排列有序地摆放着几十种同仁堂中成药和上百种中草药。店铺外面,黄底红字的北京同仁堂招牌高高挂起,在两盏大红灯笼及数篮鲜花的衬托下格外引人注目。

    中国驻新加坡大使张九桓、新加坡中华总商会会长郭令裕、北京同仁堂国际有限公司总经理丁永玲、北京同仁堂新加坡(科艺)私人有限公司副董事长陈立发及新加坡中医界人士200多人出席了当天举行的隆重的开业典礼。

    张九桓等为北京同仁堂在新加坡的首家分店举行了剪彩仪式。张九桓在致辞中表示,北京同仁堂新加坡(科艺)私人有限公司的成立是中国老字号与新加坡中药界著名商号优势互补的完美结合,相信这一结合将为弘扬中医中药、为中新两国的贸易往来和为广大民众的身体健康作出积极贡献。

    北京同仁堂新加坡(科艺)私人有限公司是北京同仁堂国际有限公司和新加坡科艺私人有限公司成立的合资公司,双方分别持有51%和49%的股份。他们投资80万新元(约合47万美元)开设的这家分店除了出售同仁堂生产的各种中成药与中草药外,将来还会有老中医坐堂,为患者当场诊断,以优质的药品和独到细致的服务,体现北京同仁堂“同修仁德,济世养生”的精神。

    目前北京同仁堂在国内外拥有100多家分店,十几条高标准的生产线,能够生产800多个品种的中药。近年来,北京同仁堂十分重视开拓东南亚市场,曾先后在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和泰国设立分店。用专程从北京赶来参加同仁堂新加坡分店开业典礼的丁永玲总经理的话来说,北京同仁堂销售的不仅仅是有益于大众身体健康的名贵药品,它同时还展现了五千年的中医中药中华文化。

    中国中医药报-新华社,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