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525820
“猴票”的世界之最
http://www.100md.com 2004年3月24日 《现代护理报》 2004.03.24
     世界最早的“猴票”

    韩国于1967年12月20日发行的一套2枚贺年邮票,第2枚以托着12生肖寿盘的小猴为图。

    世界最早的“猴票小型张”

    韩国在发行1968年贺年邮票的同时,也发行了2枚无齿小型张,其中“猴票小型张”的边纸上还印有一只鞠躬施礼的小猴。

    世界最早的“猴票小版张”

    日本于1968年1月20日发行了含4枚“爬竿猴”邮票的贺年邮票小版张。

    世界最早的“猴票小全张”

    我国台湾省于1991年12月1日发行了新年邮票小全张,其中包括2套共4枚《岁次壬申》猴票。

    世界最早的“猴票小本票”

    我国香港于1992年1月22日发行《岁次壬申》邮票小本票,仅将全套4枚中的2种入本,每种各6枚。

    世界最早的“有奖猴票”

    日本于1991年12月1日发行贺年猴票一套4枚,其中2枚为带附值的有奖邮票,比普通贺年邮票略长,上方有6位数对奖码,下方是奖票说明。

    世界最早的“电子猴票”

    我国香港于1992年3月12日开始在电子售邮票机中发售壬申猴年机售电子邮票,基票为桃纹纸,打印图案为猴捧桃。□黄桂华,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