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中药药市 > 行情综述
编号:10435460
河北安国药市整顿风暴(最新)
http://www.100md.com 2004年3月25日 康易
     据本网安国药市信息员25日报道:在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对河北安国某些药商和公司非法在北京销售药材饮片的事件进行暴光以后,安国市政府很快采取行动全力整顿,市政府的会议一直讨论到晚上,市长在会上坚决的宣布,要对目前药市上的饮片销售做彻底清查,并将在以后的药市经营中全面杜绝药材饮片的销售,还药市一个合法规范的环境。

    3月23日,安国出动500左右警力,对药市大厅和周围做拉网式搜查,并派人在各主要交通要点把关,坚决防止非法药材饮片的流通和销售。目前安国药市的交易大厅已全面关厅歇业,药商纷纷回家,药市外的铺面也全部关停,一向热闹的药市变的异常冷清。据相关人士报导,此次整顿可能延续6到10天。

    此次药市整顿在药商中产生了极大的震动,对药商的生意也产生了很大的影响,药商对药材饮片开始变得极为敏感,部分药商也产生一些困惑,很多经营者并不知道药材饮片的具体范围和定义,对哪些药材是否是饮片概念不清,以致于对正在洽谈的生意犹豫不决,在此呼吁政府相关部门在规范国家法制的同时,也要做好药市经营的良性导向作用,使相关法规政策能够全面及时公告,避免一些合法药商的不必要损失,使他们能继续有续经营,使药市可以长远正规发展。

    康易商情,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