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中药药市 > 行情综述
编号:10435463
药市整顿不可避免
http://www.100md.com 2004年3月25日 康易
     今年两会过后,国家接连采取了措施,对药材市场进行了专项的治理整顿,原计划从安徽亳州开始,逐个进行到其它药市。此次安国事件,看似偶然发生,实际上是迟早要出现的必然事件。众所周知,国家去年就下发了药材市场不准经营药材饮片的专项通知,但通知下发后,各地因种种原因,并未严格遵照检查治理,药材饮片经营依然处于无续和混乱的状态,随着国家对医药行业的整顿,各项规范的建立和完善,尤其是GSP制度的建立和实行,使药品的流通和销售全面处于可管理的操控之下,但药材饮片市场因其特殊性,一直存在治理难度,但难治理不等于不治理,从两会后药监部门的一系列行动来看,此次对药材市场全面而彻底的整顿将是一次坚决的行动,这既是为了配合国家药品食品放心工程的实施,也是对药材市场本身的一次全面整改。从23日安国药市的行动中主动联合省药监部门共同行动来看,地方上也是开始下很大决心的。

    药材市场的整顿从各方面来看,不管是对人民健康、中医药发展和中药材种植都是一个好消息,但对于传统药市在新情况下的存在和发展却提出了严峻的考验,同时也是对传统的药材经营户的一次冲击。希望国家在整顿药材市场的同时对药市的发展和药商的出路也能作出正确而及时的指导,使更多的人在这个过程中不至于长期无所适从。

    康易商情,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