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367324
试着改变生活的轨迹
http://www.100md.com 2004年3月25日 南方日报
     试着改变生活的轨迹

    ——炀炀(27岁,企划经理)

    在既定的工作和生活氛围中,人们往往很难颠覆自己,从而进入一种程式化的误区。其实,试着改变一下生活的轨迹,有一天你会发现你也开始变得有趣起来。

    我曾是个心高气傲的人,从读书到工作一直拥有着无数荣誉。我的一生似乎都以追求奖状为目标。当然,我的老公也拥有无数的奖状和奖杯,连我家里养的那条名种老虎狗,也是冠军狗,拿过大大小小狗展的奖项。

    但是,现在我越来越不爱我自己了,因为我感到自己是那样的乏味。一年到头我只穿一个牌子的服装,和老公吃饭也只选定一家餐厅,因为我不想冒险。可是,我的一贯制被手下的女孩们的情趣颠覆了。我和她们差不多大,却似隔着一代,她们之间的玩笑我挤干脑汁也想不到。和她们在一起时,即使下班后,我也在谈工作,其实我不是不想开开玩笑、谈谈生活,可是话在嘴里只说两句就没了。虽然我是她们的领导,但是我站在她们的圈外。就连老公也指责我刻板,拿奖状的男人居然不喜欢拿奖状的女人!

    格格不入让我厌倦上班,我想试验一下看能不能对自己做一点儿改变。我开始在下班后抽时间光顾网络聊天室,并在周末,号召一些网友聚会。在网上,我的名字叫“一滴水”,我说话调皮,直来直去,很是活泼,所以大家一直以为我是个学生。赴约前,我精心设计了自己的扮相。我把长头发梳起来扎了两个长辫子,穿了一套青春装,平底的浅色皮鞋。因为刚刚做过皮肤护理,脸色很好,从镜子里看上去人还真的像是个纯情少女。

    我觉得我心情从来没有这么好过。程式化的生活过得长了,是很容易让人烦躁的,偶尔来几次这样的放松,人就像充了电似的,突然来了精神气儿。

    一切都充满了神秘感。想到一些在网上活灵活现的人,会以一种怎样的姿态出现在我的面前,我还真有点儿激动。况且一想到自己改变了平时的模样去回归天真活泼的女孩形象,就已经让我在去的路上偷着乐了好一阵儿。

    这似乎不是最好的主意,但我能下决心以这样的方式迈出第一步,我还是挺得意的。至少,我让自己疲惫的身心洗了一个舒展的温泉浴。

    炀炀心得:有张有弛地调剂心情,是使自己保持健康心态的最佳办法。人有时候就是要中断自己的生活,感受别人的生活,才能对自己的现状感到平衡。文/李先秋,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