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367325
感受别人的生活
http://www.100md.com 2004年3月25日 南方日报
     感受别人的生活

    ——阿黛(30岁,报社记者)

    我是早报的小娱记,总觉着自己的工作不称心,娱记算什么工作?给明星捧臭脚罢了!这些日子我发的稿子无一例外地被主编“毙”了,他说我的报道方向与报纸定位不一致。我郁闷得快发疯了,准备辞职。不过,辞职之前我要休个年假,以调整一下即将崩溃的身心。

    主编准假后,我约好友去旅游,她没时间。她是学心理学的,毕业后利用猜心术卖起了保险,果然是专业级的,几乎每月都有大单签,让我艳羡不已!好友劝我:“你一个人去旅游,免不了会独自胡思乱想。不如暂别现在的生活,跟我试试做两天保险推销员吧!”休假的第一天早晨,我被她从被窝里揪出来,培训了一个小时,然后就逼我上战场了。

    好友给我找的第一个客户是她拐了弯的朋友。进了人家的办公区,前台秘书便告之,该女士在开会,请稍等片刻。这一等,就等了40分钟,半个小时后该女士露面了,只给我递了杯水,又不见了踪影。我哪有这样等过人呀,但好友司空见惯。等人家再露面,我便拿出记者采访的本事,套瓷不断,又说现在利息低,投资什么不如投资保险,该女士不温不火,咨询了数个问题,然后委婉地说她还要开会,以后再说。好友评价:基本无戏。

    我一点没伤自尊,拒绝了没关系,我只是体验生活而已。下午两点,我调整好心态和好友去见另一个特别想买保险的个体老板,他的积极劲别提多鼓舞我了。好友帮我认真解答,又让他输入自己的各种信息,很快他的保险金额就出来了,我向他解释了投资型分红型保险对他这类人有何等的好处,这位老板当下就填好了单子。我忍不住笑出声来,好友的脚已经踩在了我的脚上:不要得意忘形。我急忙板起面孔继续装蒜。太有意思了!

    从个体老板那里出来,朋友说明天要我自己去寻找客户。我开始有点困惑,下一个主顾在哪?看看街头路人,谁都一脸漠然地匆忙赶路,我根本拉不下脸面凑上去搭腔。至少,我以前可以轻易地接触到万人追逐的明星;而现在,想接触一位普通人,让他耐心地听我说几句话都难。忽然,我有点想回去上班了……

    阿黛心得:当你对目前的生活感到厌倦,身心即将崩溃时,怎么办?站在别人的角度去看自己的世界,可以发现自己原来是那样的快乐。既然是角色换位,不妨和自己既定的角色落差大一点。 文/李先秋,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