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367326
置身陌生城市
http://www.100md.com 2004年3月25日 南方日报
     置身陌生城市

    ——刘露(28岁,营销顾问)

    我和阿翠、王玲约定,一年之中至少有3天不做自己。我们是谁?我们是大学时结成的死党,现在都是贤妻良母,并有着一份稳定的职业。结婚前,我们共同享受着无牵无挂的生活,上午提议去桂林,下午3个人就赶着去搭火车。现在呢,阿翠做了医生,老成得令所有病人信服;王玲做了医药公司的销售经理,手下管了十几个兵,透着压得出阵脚的深沉;我呢,在咨询公司做营销顾问,每天绞尽脑汁让客户信我说的话。

    我们在生活的磨炼中脱胎换骨。虽然这种改造是自愿的,但无论如何,规矩的生活让我们承担了太多的烦恼和压抑,我们需要不时地给自己的生活减减压,延续大学时代的结伴出行便成了我们当然的选择。这已经是第4年了,每年我们会一起外出一次,在陌生的城市里,在没有工作没有家务的状态下,彻底地放松一次。

    请个长假,我们相伴到从没去过的陌生城市去购物,所谓购物,其实是“理直气壮”地去看看迪奥等顶级品牌的流行趋势,恶补一下做女人该温习的功课而已。月薪千元的我们,平时根本没勇气去看一件上千元的裙子,而今天,心情释然的我们甚至还试了又试那些可望而不可及的大牌时装。

    当晚,我们在酒吧坐定。听着行云流水般舒缓的音乐,看着来来往往于身边、散发着活力的人群,细数着各自生命中重要的人和事。生活原来可以这样的美好。在回家的途中,我们这样互相鼓励。

    刘露心得:置身陌生城市,看着每个不一样的细节,听着迥异的口音,觉得自己不再深陷于老板、老公、孩子的控制,你只属于你。在陌生城市的日子就像一块纯白的画布,感觉生活可以从此更加新鲜。文/李先秋,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