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神经内科 > 脑血管病 > 中风(脑卒中) > 信息
编号:10367546
中风者应尽早寻求救治
http://www.100md.com 2004年3月26日
     当人们感觉自己将要发生中风时,应当立刻寻求治疗。美国一项研究结果再次证明了这一点,并指出大多数中风患者的治疗时间太晚,导致治疗效果不明显。

    据美国《神经病学文献》报道,研究人员在2000年对1923名中风患者进行了为期一年的跟踪研究。结果发现,只有15%的病人在发病3小时内赶到了医院,而旨在减少脑损伤的药物TPA(组织血纤维蛋白溶酶原活化剂)只有在这一时间段内才能较好地发挥作用。

    药品TPA能够溶解血栓,恢复脑部供血,以减少缺血性中风对大脑的损害。该药自1996年获得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的许可以来,一直在全美医院用于缺血性中风的治疗。

    东方网,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