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医药前沿 > 医学研究
编号:10376737
美国科学家称边听音乐边运动有助于增强脑力
http://www.100md.com 2004年3月26日
     3月26日新浪科技讯 : 如果听音乐能让人更聪明,而做运动能增强人脑功能的话,那么边听音乐边运动是否能够真的助人增强脑力呢?美国研究者周三对此表示肯定。

    俄亥俄州立大学(Ohio State University)的科研人员试验发现,志愿者边听韦瓦第(Vivaldi)的协奏曲“四季”边在走步机上走步的话,其语言表达能力的测试结果要比无音乐伴奏时更好。

    “证据显示,运动能够提高冠心病患者的认知能力,”研究领导人、心理学家埃莫里(Charles Emery)讲到,“而听音乐则被认为有助提高脑力。我们希望能将这两种结果合并起来,”埃莫里在声明中说。

    埃莫里及其同事在最新一期的《心肺》(Heart & Lung)期刊上撰文称,他们对33名接受心血管绕道手术、血管造形术或其它血栓治疗后,正参加在进行心脏康复课程的患者进行了研究。

    接受研究的人,无论是否有音乐伴奏,他们在锻炼身体后,情绪及心理均感觉更好。但是他们在边听音乐边在走步机上运动后,其言语流利测试的成绩要好上一倍,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