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康复中心 > 运动保健 > 挑战塑身
编号:10367360
“制造美丽”先调整心态
http://www.100md.com 2004年3月27日 解放日报
     整好了是美容,失败了是毁容

    25日在沪召开的“首届上海国际整形外科大会暨外科手术演示会”上传出信息:美容外科需求量不断“看涨”,仅二医大附属第九人民医院去年就实施了一万余台相关手术。但不少出席会议的业内人士却告诫欲前往“造美”的市民要理智,一定要事先调整好心态、摆正认识。

    整容不能达到完美

    中国工程院院士、二医大教授、上海市整复外科研究所名誉所长张涤生:“除了如内窥镜、激光治疗等个别技术,目前国内的美容外科技术水平与国外差不多,外国医生能做的,基本上我们都会做。但整形手术必须根据每个人的不同情况而定,人人都想按照明星的模子来做不可能,‘人造美女’、‘人造美男’更多的是炒作,普通人千万别因此心态失衡,认为只要动动刀就能让自己的生活完全改变,这样的想法实在荒唐。美,不是外形,更多的是气质。”

    手术也要因人而异

    九院整形外科主任李青峰:“前几天有两个浙江来的老板到小医院做了手术,失败了以后才追悔莫及,这种例子不在少数……尤其是现在一些有一定社会地位和经济能力的人,他们反而因为面子之类的问题羞于去正规医院咨询,这样的后果相当可怕。希望大家转变观念,首先问清楚什么对于自己才是可能的,比如处在青春期的少女不宜隆胸,16岁以下少年不宜整鼻等。医学上没有100%的成功率,对医学美容来说,整好了是美容,失败了就是毁容,每一个想做医学美容的人都应该事前认真咨询。” (实习生 梁建刚 记者 杨立群),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