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369432
忍住,别出声
http://www.100md.com 2004年3月29日 南方都市报
     忍住,别出声

    讲述人:英姐,35岁,公务员

    英姐是所谓幸福女人的榜样,自己拥有一份安定的工作,家庭稳定,儿子健康,无忧无虑。但是她的朋友津津曾经帮她翻译过一封略有暧昧的英文来信,对此事,英姐想了想,没有隐瞒。

    写信给她的是高中的老同学,在那个纯真的年代,什么样的情感都显得很美好,虽然当时英姐对他也只是一种隐隐约约、初尝想念的心情。只是后来,英姐从军,对方上了大学,两人似乎走上了不同的人生道路。

    但是没有想到,过了这么多年后,两人竟然又在广州重逢了。这个时候,英姐已经进入生活的平稳时期,但是见面时心中却不禁怦然一动,就像十几岁的时候一样。他拿着英姐的名片对英姐说,我会发邮件给你。不久后,英姐收到一封英文来信,于是就有津津帮她翻译的事情。

    英姐说,其实信中也没有说什么,只是讲述了这段时间里自己的经历,至于为什么要用英文写信,也可能是因为有些语言,用英文可以很顺畅地写出来,而用中文却显得很不自然。

    英姐一边学英语,一边和老同学通信。电子邮件真是一个好东西,她每收到一封信看完都会删掉,因此写信发信收信完全没有留下什么痕迹,除了在心底的痕迹。

    解痒之道

    除了写信,两人没有进一步的行动。但是这些信让英姐突然间明白了年少时的心情,也想起很多星星点点的细节。每一次收到信,都像一次约会,让人兴奋不已。

    这段通信的经历持续了半年左右。有一次,老同学请英姐一起吃晚餐,还请英姐把先生小孩也带出来,英姐同意了,但也同样要求老同学携妻前来。但是那一天,刚好英姐的先生有事外出,孩子在奶奶家里,于是她独自去了,没想到,老同学也是一个人来。 英姐预感会有什么发生,吃完饭,英姐借口有事,匆匆忙忙地回家,她不敢再往前走一步。

    英姐说自己并没有什么解决问题的方法。之所以会结束这段经历,是因为自己胆子一向不大,她不敢再往前走下去,只有让自己不回信,让它真的没有一点痕迹地结束了。 本报记者 郭毓玲,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