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369111
医疗投资者呼吁:医院改制前资产急需监管
http://www.100md.com 2004年3月30日
     本报讯(记者金永红)“我们在对医院改制过程中,经过审计发现,医院的国有资产在改制之前已经流失,难知去向。医院的国有资产监管空白点太多。”这是在记者日前对医院投资者的采访中,一些投资者提出的问题。

    据投资者反映,他们在对要改制的医院进行审计时发现,有的医院出现了几百万元的账目无法查出去向的问题;有的医院财务管理混乱,有些大型设备购进后,没有具体的账目管理;有的医院根本不进行设备和器材的折旧,给审计工作带来了很大难度。

    投资者认为,在公立医院改制过程中,很多人提出要防止国有资产流失,但是,从他们掌握的情况来看,在一些地区,无论是国有资产管理部门,还是卫生行政管理部门,并没有对医院的国有资产进行有效管理,造成了医院的财务管理存在很多漏洞而无人过问的局面。

    健康报网,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