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417951
北京为遗体捐献者立碑 291名实现捐献者碑上留名
http://www.100md.com 2004年4月1日 央视国际
     昨天,为纪念那些为了医学研究而志愿捐献遗体者,一座名为《生命》的纪念碑在京郊长青园骨灰林正式落成揭幕。291名已经实现捐献遗体者碑上留名。

    纪念碑占地2.6亩,碑高6米,碑体上方呈放射状的心形造型,象征着志愿捐献遗体者摈弃陈规旧俗、人道奉献的精神。

    志愿捐献遗体纪念碑《生命》由北京市红十字会修建,其目的是为了让人们能够永远铭记这些为医学教学和科学研究而无私奉献的人们。同时,纪念碑也为志愿者的亲友们提供了一个纪念、缅怀和祭奠的场所。

    市红十字会负责人表示,北京市的志愿捐献遗体工作始于1999年。几年来,北京市红十字会设在协和医科大学、北京大学医学部和首都医科大学的三个志愿捐献遗体登记接受站共接受报名志愿捐献遗体者6828人,办理公证2902人,已有291人最终实现了遗体捐献的遗愿。(记者 刘墨非 李海霞), 百拇医药(回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