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药业版 > 市场动态 > 分析预测 > 正文
编号:10440250
抗结核药市场分析预测
http://www.100md.com 2004年4月1日 中国医药网
     全球抗结核病常用药物市场约占抗感染药物市场的1.2%,2000年抗结核药物市场为4.7亿美元,并且平均每年以5%的速度递增。近两年,国内抗结核常用药物市场呈现出上升趋势,据SFDA南方医药经济研究所时每医药信息公司研究数据表明,2002年,抗结核药物在国内大城市重点医院的用量比上一年增长了18%,估计全国抗结核类药物市场销售额为2亿~2.5亿元左右。

    1、常规品种仍占一定份额。目前,常用的抗结核药品由抗生素、合成药和中药三大类组成,其中有20多种西药为国家基本治疗用药,一线治疗药物主要是异烟肼、利福平、链霉素、乙胺丁醇、吡嗪酰胺、利福霉素类等。近几年,氟喹诺酮类也被用于抗结核菌的治疗,在联合治疗中发挥出重要的作用。

    (1)链霉素:近年来,世界抗生素市场快速发展与升级换代,发达国家链霉素的生产及应用已呈缩减趋势,市场处于激烈震荡中。20世纪90年代中期,我国链霉素市场供求基本平衡,价格稳中有降;2001年在国外减产的刺激下,链霉素外贸出口量上扬,国内产量增幅较大;2001年,我国链霉素和双氢链霉素的产量为2062吨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23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