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369473
南非医院成AIDS传染重灾区,近半数病人感染
http://www.100md.com 2004年4月1日 中国日报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南非人类科学研究理事会和南非医科大学最近公布的一项研究显示,南非医院中接近半数的病人都感染了艾滋病病毒,由于一些医院缺乏对艾滋病的检测设备,15%%的医护人员因接触艾滋病病毒携带者感染了艾滋病。

    该项调查显示,1997年到2001年,南非13%%的医护人员死于艾滋病引起的各类疾病,考虑到还有一些病人家属因为种种顾虑不愿意透露病人的真实情况,实际数字可能达到15%%。

    调查认为,发生医护人员与病人交叉感染的主要原因是很多医院缺乏必要的消毒设备。只有65%%的医院具备合格的消毒设备,大约30%%的小医院甚至从来就没有使用过消毒设备。

    通过对各个医院的抽样调查发现,公立医院有46.2%%的病人艾滋病检查呈阳性,在私立医院中这一比例也达到了36.6%%。在南非,艾滋病人往往还是肝炎患者,因此各种交叉感染的机会非常大。

    由于艾滋病人的大量存在,73%%的医护人员认为劳动强度正在增大,80%%的医生认为医院急需增加各类医护人员。超过半数的医院认为他们需要添加设备来减少医护人员与患者之间交叉感染的机会。

    该研究报告最后指出,由于医生和患者在医院都面临着越来越大的交叉感染机会,南非政府应增加对医院的投入,同时定期对各类医院进行检查,以减少不必要的感染。(来源:科技日报/李彬),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