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00md首页 > 新闻 > 行业动态
编号:10374401
京城首现女子医院
http://www.100md.com 2004年4月1日 北京青年报
     只为16岁以上女患者服务 五月将开诊

    昨日记者获悉,北京第一家“女子医院”将于今年5月在京开诊。

    据了解,这家斥资1.2亿元的女子医院地处华贸商圈南侧,医院医疗服务对象为16岁以上的女性人群。服务项目涉及妇科、乳腺科、整形美容、体检、心理咨询及内、外、耳鼻喉、眼、口腔、皮肤等临床项目,以“医疗会员制”的全新方式提供门诊、急诊、住院、咨询、家庭医疗等服务。

    据了解,这种以女性健康为服务定位的医疗模式在国外已有成功的经营管理经验。在国内,如上海、南京、太原、长沙等地也先后开设了女子医院。

    业内专家表示:“女子医院”的设立,标志着全社会已开始进一步思考女性这一特殊医疗主体的就诊方式、就诊内容等深入的问题。但从外地已有的一些女子医院反映出的问题来看,尽管挂的是医院的招牌,但定位基本都是那些经济收入高、消费观念新的女性群体,因此收费标准很高,南京的一所女子医院推出的会员服务年卡价格最低3600元,最高近万元。

    同是民营医院的北京长虹同仁医院院长何定学说,目前北京有800多家大中型综合医院、企业医院、军队医院,如果民营医院的服务内容还要模仿它们,那就很难生存了。所以民营医院就得有自己的特色服务,患者在这里能够看到在公立医院里看不到的专家,享受到在公立医院享受不到的服务。(赵新培 杨柳),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