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454685
“先灵葆雅”被指参与息斯敏事件
http://www.100md.com 2004年4月2日 《北京现代商报》
     商报讯(记者 曾昀)随着息斯敏事件日益受到多方关注,近日又有消息称,一旦息斯敏销售受到影响,最大的受益方就是上海先灵葆雅制药,因为其抗过敏类产品开瑞坦目前的市场销售额仅次于息斯敏。此外,更有传言称先灵葆雅与此次事件在上海的“传播”有关。

    对此,上海先灵葆雅公司的沈小姐向记者表示,不想对竞争对手做任何评价。她说,由于是竞争对手,所以大家很自然会想到此事与先灵葆雅有关,“我们也非常关心此事的发展”。她表示会对记者的问题给予书面答复,但截至发稿前,该人士一直在开会。

    据悉,先灵葆雅是美国著名的大型跨国医药集团,驰名品牌有抗过敏药“开瑞坦”、感冒药“开瑞能”、皮肤外用软膏“艾洛松”、抗真菌外用软膏“荷洛松”等,是抗感染、抗肿瘤、抗过敏/呼吸系统疾病领域全球公认的领导者。

    据了解,氯雷他定自1988年在世界各地销售,自1993年以商品名克敏能进入我国,当时由美国先灵葆雅制药公司生产,其后于1996年由上海先灵葆雅制药公司生产,并以商品名开瑞坦在国内销售。目前已在近百个国家上市,在10多个国家以非处方药形式销售。据业内人士介绍,它的适应症与息斯敏基本相同,用于过敏性鼻炎、急慢性荨麻症疹及其他过敏性皮肤病,而在不良反应方面,氯雷他定比较少有乏力、头痛、嗜睡等反应。但有数据显示,2003年,开瑞坦(氯雷他定)在美国市场的大部分市场份额正受到通用名药和相关OTC产品的侵蚀。去年的销售额只有3.7亿美元,比2002年约下降了79%,而其1997的销售额曾突破23亿美元。

    在国内零售市场,由于市场的推广力度不够以及大众多年来对息斯敏的认可,因而这个先灵葆雅的重磅炸弹药物一直未能占据很大的市场。然而,记者在几家药店发现,目前开瑞坦已开始成为店员力荐产品,但从其每盒20多元的市场零售价来看,比息斯敏高了近10元,虽然对于药店来说,它的商业利润比息斯敏可能更高,但价格无疑是消费者考虑的主要因素。因此,开瑞坦要想抓住此次机会扩大地盘也并非易事。B11,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