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370603
实名就诊卡 已发万余张
http://www.100md.com 2004年4月3日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昨天从北京市信息化办公室了解到,截至3月30日,全市4家试点医院在十多天里,共向就诊患者办理北京市民卡———实名就诊卡11467张,通过实名就诊卡系统上报门诊病历信息496条,预存金额109890元,已消费41995元。目前已经持有实名就诊卡的北京市民,在北京市民卡正式发行以后,按照相关规定和流程更换成北京市民卡。

    据介绍,用实名就诊卡不但可以方便患者就诊,减少现金交易,降低患者在医院现金交易而带来的风险,还可以将以往分散的划价、交费等程序集中起来,优化就诊流程,提高医院服务质量。同时,患者的相关疾病信息也将汇总到市卫生局中心数据库,以实现卫生管理部门对疾病的监测预警,有效控制疾病的传播。此外,还可以为打击号贩子筑一道“防火墙”。

    据了解,北京市民卡正式发行以后,实名就诊卡将作为一种必要补充形式,发行和使用对象是未持有北京市民卡的北京市民和外地来京的就诊人群。(戴菁菁), 百拇医药